谈谈沙场点兵职业的平衡性与定位

时间:2012-12-06 09:39 作者:abu5200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首先这里不黑职业,只谈沙场点兵。可能是为了使战斗的节奏更快,沙场的地图设计的很窄,限制了走位和跑动。这样造成了某些职业的强势和某些职业的弱势。大体分为三类职业吧

第一:大范围控场输出型
药师:
沙场点兵的地图小而长,这点刚开始使的攻击距离最远的药师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因为景光开场不禁手,现在的开场无敌效果80%就是针对药师这个职业设计的。
当然药师这个职业就是这么设计的,没法说太多东西。蝎子火,蜘蛛控场,菊花喷火可以打的很多人措手不及。

连斩数排行基本是药师领衔,原因有很多:
1地图对于药师很有利。
2药师不冲锋,是远程支援职业,不容易死,活的久自然人头多。
3景光高爆发是抢人头的利器,类似DOTA的红杖,还是大范围的。同样追空血,土豪影战影吼能秒掉很多血,但范围有限。景光的范围咱就不说了。
仙法:
装备好攻击力高的土豪仙法,是所有法防低的职业的噩梦。技能范围在身边一大圈,闪电还有十字大范围打断效果,兔子能骚扰,有伤害有控制。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仙法技能范围大也就算了,还那么炫。导致了很多电脑配置不行的玩家都傻了,看幻灯片呢,看完就死了。
巨阙:
改版后的巨阙十分的强势,大氛围的远程蓄力技能,暂且将巨阙定位为一个远程范围输出吧。当然巨阙也有着强力的控场能力。霸体吸人,大暴杀不是看的。

第二:控场骚扰型。
魔道:
小地图4VS4,场面不是一般的乱。魔道两个个阵,控制住一大片区域,可以用来进攻,也可用来保护后排法师。那个小绿球、大嘴巴陷阱,在那么混乱的战场也能发挥很好的打断效果。
将神:将神阵也是一样的,虽然是10秒一次,但是在那就是一种威慑,让你不敢走位。还有将神雷系的大范围骚扰打断,激动性极强的将神在沙场如鱼得水。我感觉将神很全能,能冲锋能骚扰有控场。
御兽神法:
打断,在乱战中是很重要的一点。从而造就了了御兽和神法的强势。
队里有个召唤系的职业绝对让人觉得安心,在你被轮的时候一只小鸟小狗过来救你,打断对方的施法,多么的开心。召唤多了相信很多同学的电脑又开始哭了,呵呵。

第三:冲锋骚扰型
强势的如狂刀剑侠影战,骚扰后方法师输出。
狂刀算半个控场,大范围震地板,那招无敌吸人的技能相信很多人都很讨厌。
剑侠和影战的机动性强,进出战场无压力,可以很好的牵制住后方法师的输出,还有就是去抢霸体机器人。

沙场中比较弱势的就是女乐和刺杀了。刺杀还有个毒,帮战的时候还能有点用,但是对于混乱的沙场就无力了。就放放老鹰骚扰吧,大莲花很难放到有利的位置,还经常被打断。

女乐就不说了,单挑还算可以,和刺杀一样靠连招吃饭的,混战就比刺杀还渣渣。除了大招有CD过来控制一下,其他的时候就是个半身不遂的药师,放放蝎子和诸葛连弩吧。这里吐槽一下青龙的设计和百折不饶这个技能。

本来这个技能是为了翔蜀而开发的,但是反而便宜了仙法和御兽。其实他们的读条技能释放并不慢,用了之后百折不饶还带霸体,很难被打断施法。反观刺杀的大莲花哈,那施法动作,比那些读条技能慢多了,还有很高的僵直。为啥不加个读条能用上百折不饶的效果呢……其他职业不我清楚啦,应该有跟这个技能同样的情况。希望开发组好好考虑也下哪些技能该设置读条效果的问题。

相关阅读:沙场点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