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能为斩魂做的最后一件事

时间:2013-08-16 00:00 作者:琥珀幽蓝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现在能为斩魂做的最后一件事

如果说斩魂这个游戏相比其他的同类横版游戏,好吧,直接说是和地下城相比有什么特色吧,归结如下:
一条龙系统,荣誉系统,境界系统,观星系统,书经收集系统,丹药系统,人物卡系统,还有过渡情节,还有城市或图里的特殊每日任务(其中有一部分城镇任务),还有开发组的幽默感。
我曾经看过一篇帖子,里面分析斩魂的荣誉系统,观星系统,境界系统挂钩,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都是为了增加玩家的在线时间,现在想想觉得很有道理,这是一套极为坑爹的特色系统。

现在每天玩家不算是做任务刷图的固定任务每天一般需要做的有一条龙,(普通的玩家30——40分钟,每天刷,还都一样,而且还没有什么好东西,让人感觉很疲惫,)5个寻宝鼠,虽然耗时不长,但是老交接任务,到处乱跑。截两次粮草,押至少一次镖(以前还是坑爹的固定时间,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我做这些的时候押镖还在))做一次秘宝之赏,高等级的还要刷一次天界一条龙,现在又出了个绑定的除暴安良和谜之宝藏,还有个驱除魔兵,我本人是左手控方向的,还有右手很靠近那些F键,我一直想不清楚,右手控方向的那些人是怎么操作的,这明显的极其不合理,而且也看不出怎样的创新或者趣味啊。除暴安良四个小任务,中间无数无聊的对话,迷之宝藏两次,虽然迷之宝藏可以任选关卡,可以把现在等级的任务一起做了,但是刷一次相当于刷两个图,而且老得看那宝藏令的反应,老得试着去进图,而且迷之宝藏的刷图部分由很多都是变身的,有没有考虑到玩家是否适应,要从正常操作转变为变身人物的操作,然后再转回正常操作,中间有两次传送,N多个脑残的对话。这次更新增加和很多变身,也不是简单的JKL操作,我想大多数人是不习惯的。我想说的是这样使得刷图变得不简洁,也更容易使玩家厌恶,就简简单单的刷图,掉东西,捡东西,过boss就行了。还有一个脑残加无聊的火箭幻想,对这个活动我不想说些什么,完成这些需要多少时间加上一条龙组队等的时间,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而且你每天都花这么长的时间来干相同的事,无论如何时间长了都会疲倦的,这些做完了,你还要刷一下普通的图,所以很多玩家玩斩魂都觉得并不能使自己很放松,而是相当的疲累。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西域和大魔国的任务这么零散,好多玩家都向开发组提出这个问题,为什么没有修改,是开发组傻吗,当然不是,为了增加用户在线时间,明明辛辛苦苦刷完四个等级,又忽然来了个坑爹的任务,要么让你从人间再刷到炼狱,或者让你再刷四次炼狱,也就是如果没有人帮你开图的话你一个图要刷8遍,如果平民近战角色的玩家,要是在大魔国没人组队,就更要命了。

开发组应该明白的一点就是:绝大多数玩家玩游戏都是为了娱乐,打发空余的时间,而不是每天抽出部分时间来专门玩这个游戏,这样会让人感到不自由,也容易产生疲劳,久而久之,就弃坑了。像地下城,活动只在特定的时间,每天上线刷刷图,做做任务就行,而且地下城的活动都是可能爆好的装备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