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级小药师浅谈职业加点与PK经验

时间:2012-08-30 00:00 作者:waqisiwl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药师我只有45级,并不是刚玩,而是实在没有升级的动力,刷图无趣,大家懂的……45级只剩下磁光飞轮、萤火轰没学了,这对PK不会有多少影响。下面我写的是我个人对于药师这个职业的看法,涉及到的都是我个人观点,有不同意见的欢迎共同探讨,文明发帖,不要乱喷……首先我拿炮。其次我既是PK党,

药师我只有45级,并不是刚玩,而是实在没有升级的动力,刷图无趣,大家懂的……
45级只剩下磁光飞轮、萤火轰没学了,这对PK不会有多少影响。
下面我写的是我个人对于药师这个职业的看法,涉及到的都是我个人观点,有不同意见的欢迎共同探讨,文明发帖,不要乱喷……首先我拿炮。其次我既是PK党,又是刷图党。还有我是右手操作习惯,普通攻击是X,普通技能是Z。

首先分享我的加点,还是那句话,个人路线,仅供参考,要不要学习大家自己决定……
我会对每个技能做出解释,
加点完了以后我有530+SP剩余:
【角色技能】
百裂脚 5     释放时角色霸体,带浮空效果。
震空弦 15     这个等级可以给聚景光留下足够的聚气时间。
皮甲掌握 1    角色自带,炮娘无视。
风花舞剑 5     克制霸体,拉人。攻击距离与手炮普通攻击的距离相当。
红鹤之舞 5     加了5级是因为要作为前置。
腐骨藤 0    不学。
毒吹雪 0    角色自带无视之。
鹤旋脚 5     PK起手技能之一,带僵直效果。
鹤连舞 0    不学。
飞鹰倒挂 1     躲避地面大范围攻击。
背袭射杀 1     PK起手、逃命技能之一,带Y轴,可以向斜前方移动
弩精通 0    炮娘无视之。

tips:百裂脚、震空弦、风花舞剑、鹤旋脚等都是PK必备技能,属起手技,能出强制就出强制。部分技能加了5级是作为前置。手炮的普通攻击带僵直、低高度浮空效果

【通用技能】
后跳     自带技能,可用于手炮普通攻击强制收招。
前闪     自带技能,带瞬间无敌。
倒地回避      必学,冷却比较久,用于PK逃命。
百折不挠      LZ没学,自行斟酌
法术暴击      LZ没学,自行斟酌

【职业技能】
斗志布甲     转职自带
手炮精通 满     增加释放速度,PK需要
袖里乾坤 满     PVE效果,PVP无效
墨家机关术     转职自带
投掷炸弹 1     LZ用来点火
诸葛连弩 1     物理技能,弩修加满,炮修无视。带击退效果,有一定几率穿刺,PK场用于远程干扰,打断技能
蝎鹤机关 5     杀BOSS必备,PK扫地必备。不用点高了,5级作为前置够了。
蝎鹤联动 1     最多同时存在3个蝎鹤机关。
踩踏飞轮 1     职业自带,连招用。
特殊攻击 1     姿势霸气,但不实用。
粘着炸药包     需要前置技能“投掷炸弹”5级,LZ不学
火药蓄力击 1   按住X,松开,然后按住X,可以连续喷火3次。带僵直,鉴于蓄力时间久,释放时角色破绽大,PK无用
火蜘蛛机关 1     带争议的技能,貌似成长不高,所以我只加1级。
锁链飞轮 1     聚怪用。
景光 满     药师招牌,核心技能。同时直接影响的有“聚景光”“景光反射”(不知道跟萤火轰有没有关系)
重炮猛击 1     PK神技。
飞行模式 1     飞行模式的痛只有药师知道。
萤火机关术 1     抛开聚景光第三下攻击不说,这是药师唯一制空技能。伤害不是很高,需要瞄准操作,需要聚气,存在时间较短。
机关大喷火 满     刷图、幻境神技。PK慎用,CD流会被人说猥琐,飞行过程可以被其他职业的制空招数打断,落地破绽极大。建议烧几下,然后马上飞走逃命。
聚景光 1     需要聚气,升级景光。释放之前最好先用震空弦,争取有足够的聚气时间。
景光反射 1     前提是萤火机关存在,且聚6个气以上。大范围杀伤技能,伤害与景光挂钩。可以主动使用,也可以被动使用。
机关飞弹      伤害较高,侏儒类、爬行类等矮一点的怪物基本打不到,太瘦的也基本打不到。SP充足的情况下点上去吧。
磁光飞轮      LZ只有45级,50物理技能,LZ应该是只加1级用于拉怪(与其把远程怪拉到面前,LZ更愿意站远远地把怪轰死。)
萤火轰      LZ只有45级,55大范围群体吸怪技能,相当于景光反射加强版,目测加1级看效果。

tips:
1.有能力洗点的,前期建议带弩,走物理路线,加满特殊攻击、诸葛连弩,配合蝎子、火蜘蛛,刷图轻松带微笑。后期洗点改为炮修,加点方式参考上文。
2.无能力洗点的,前期靠震空弦+蝎子+火蜘蛛+手炮普通攻击,诸葛连弩辅助推怪,熬到学习景光就算熬出头了。手炮普通攻击的攻击力不容小视(法术输出)。
3.雾林幻境偷药的那张图,一进图立刻按住X蓄力,等地图剧情完了蓄力也差不多好了,冲过去放火药蓄力击可以困住偷药贼(喷3次),完了接景光(不用蓄力)可以直接秒。

刷图没什么好说的,简单说一下杀BOSS(叼羊大会-冠军摔跤手)
在地图最左边(或者最右)放一个蝎子,把BOSS引过来,背袭+踩踏飞轮把BOSS拉到蝎子处,XX,(若BOSS起身并霸体,就用风花舞剑+击飞)继续XX,放第二个蝎子,放火蜘蛛,XX,机关大喷火,落地差不多蝎子冷却完了,继续第三个蝎子,……总之就是始终让BOSS处于受击状态,当BOSS霸体,优先使用风花舞剑破除,若冷却未完,则立刻使用踩踏飞轮破霸体。0伤杀BOSS还是狠简单的……

--------我是进入PK的分割线----------------------------------------

相关阅读:药师,PK